close

黑胡椒鹹豬肉~菜市場的美味

 黑胡椒鹹豬肉~菜市場的美味

也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我總喜歡跟著官媽一起去逛離家約一公里路程的黃昏市場,我記得每次騎摩托車載官媽時,明明我就騎的很慢了..官媽仍然會在後座上叨念了幾句...怎麼騎這麼快剛剛轉彎時到底有沒有在看啊!

 

唉~~我無言了..明明就已經很慢了.......

 

長大後,有一天載著小女兒去上學時,女兒郤對著我說,老爹~~你怎麼騎這麼慢啊!

我上學快遲到了啦!

 

唉!我又無言了

 

時間不斷的流逝,過了就不再回頭,當時的回憶就只是回憶,這道黑胡椒鹹豬肉就是我跟官媽在菜市場的回憶...

 

每次只要經過菜市場的熟食攤,總會先聞到那香氣十足且看起來就醃的很入味的鹹豬肉,其實印象中官媽從來沒買過這類型的產品,而其實我知道她為什麼沒買,長大後我知道生性節儉的官媽以前不買是因為覺得太貴,長大後不買則是因為已經吃的清淡了

 

於是在我的印象中,我還真的沒吃過菜市場裡的黑胡椒鹹豬肉,而今天這道菜的配方則是源自於過往在大飯店裡工作時所學習而來的......因此在這裡與各位美食愛好者分享

 

食譜份量 / 四人份

準備時間 一天

烹調時間 10分鐘

食譜配方

-----------------------------------------

豬五花肉 一條

黑胡椒碎 3大匙

白胡椒粉 1小匙

五香粉 2小匙

米酒 2大匙

醬油 2大匙

香油 1大匙

青蔥 1根 

薑片 3片

蒜頭拍過 3顆

----------------------------------------

▲將配方中的所有食材混合均勻後醃漬一天待入味

▲將醃漬入味的豬五花肉放入鍋內以少量的沙拉油煎到二面上色後放入烤箱中烤到熟

溫度約為160度C烤8分鐘取出放涼就可以切片食用了

▲成品放涼後就可以切片食用了,食用前也可再以小火於鍋內慢煎一下味道會更加的美味

 

 

加入我的愛料理粉絲隨時接收最新食譜

更多介紹皆在我的人氣部落格裡:

官家賣場:https://shopee.tw/kitchena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胡椒鹹豬肉~菜市場的美味
    全站熱搜

    官家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